明月秋意白漫城(我又凉了)

微博煮酒论浮华

七夕·爱意玫瑰

“我记住你了!”通灵少年想握住妖怪的手。

“谢谢……”孤独的妖怪温柔地向他笑着道谢,眼中却尽是无奈。

少年没有碰到妖怪。

他没有实体。

“可以,帮我买一束玫瑰吗?”妖怪善解人意地转移话题。

少年很快从失望中解脱,蹦蹦跳跳地去商店门口排队。

“可以告诉我你的名字吗?”少年期待地问。“作为交换,我也可以告诉你我的名字!我叫叶修。”

“我?他们都叫我七夕,我不需要有名字。”妖怪疑惑地问,圆润澄澈的猫眼弯弯,很是可爱。

叶修感觉自己被暴击到了!

好可爱!想揉!

“不对,你应该有名字的……”叶修偷偷伸出罪恶的猪蹄摸了摸妖怪柔顺的金色发丝。

比看起来还要舒服!

“以前,好像有人叫我苏沐秋。就把它当做我的名字吧。”妖怪没有在意自己的金发被弄乱。

“沐秋,你以后还会来找我玩吗?”少年叶修看着准备离开的妖怪问道。

“会,我会带着你送我的玫瑰,一起来。”妖怪留下了善意的谎言。

每次消散再重聚,对他而言就像一次新生,一次游戏的删号重来……

他会记得自己消散了多少次,但永远不记得自己遇见了谁。

但这一次苏沐秋似乎想起来了什么。

[去年,七夕,商业街]

街上人头攒动。

一只苏格兰折耳猫从屋檐上优雅地溜过去,悄无声息地潜入了叶家的后院。

他是七夕。

叶家似乎没什么七夕的氛围,好奇之下,他变成猫偷偷亲自进去看看。

“喵呜~”他懒得自己到处跑,于是在叶修的窗前不停地叫起来。

叶修果然忍不住笑了笑,抱起他,开始在家里到处转悠。

“喵呜~喵呜~”叶修,你,你别揪我毛!

失算了,七夕想道。早知道就不变成猫了!

这叶修的撸猫手法太奇葩了,要是换一个真猫,估计得蹦起来抓他吧……

“叫你沐秋怎么样?”叶修似乎想收养他。

这……这……还是撤吧!

七夕吓得从他怀里挣脱出来——再待下去难道要在他面前大变活人吗?

[今天,消散前]

要不要再去看他一眼呢?

恢复了记忆的苏沐秋坐在树上,晃了晃腿,悠哉悠哉地等着自己消散。

等等,到时间了吧?

苏沐秋懵逼地看向商业街的钟表。

对啊,十二点了,我咋,咋还在这呢?

算了算了,估计是生物钟乱了。

等着吧。

树下突然来了人,是对情侣。

稍稍年长些的直接将另一人揽在怀里。

“佳乐,你说,这儿总不会还有人偷拍吧?”

“快点快点,别一会儿再被追上。”

两人在树下吻得难舍难分。

树上的苏沐秋大气不敢出,把自己完全虚化藏在树冠里——我有罪,我忏悔,但我真的不敢动!

就算他是七夕,也没有近距离看过狗男男亲嘴啊!

哎,现在都快要第二天了,我怎么还在这啊?

这,这会乱套吧?

不过,趁着这点时间,再去看看叶修,至少,跟他唠唠嗑。

“苏沐秋,我喜欢你!”

刚想敲叶家的大门,苏沐秋就被叶修惊雷一样的表白声吓得一哆嗦。

听清楚之后,更是五雷轰顶被劈得外焦里嫩。

????

小问号你是否有很多朋友?

我虽然收了你的玫瑰但我真的以为我们只是朋友。

让你买玫瑰是因为想转移你的注意力但没有其他花了啊。

这……

苏沐秋果断转身,他需要冷静冷静。

叶修心有灵犀地推开门,就看到了苏沐秋有些落荒而逃意味的背影。

“沐秋!”

一辆车飞速行驶,仿佛没看见苏沐秋般撞了上去。

还好,苏沐秋并不是普通人,轿车像穿过投影一样安安稳稳地驶过。

那司机确实看不见他。

“从今以后,你不是七夕啦,你只是他的玫瑰。”被虐狗的天道在苏沐秋耳边嬉笑着说道。

他愣在原地——随着天道的话语,所属于他的规则也发生了变迁——他的本源从七夕变成了真爱。

所以,我也是喜欢叶修的么?他在心里问道。

“沐秋?”叶修追出来,就听到了苏沐秋的心声,激动地看着他。

天道小姑娘见这俩人相看两行泪,就是不亲,暴躁地按头,手动HE。





评论(3)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