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秋意白漫城(我又凉了)

微博煮酒论浮华

[柯同2023春节活动]归途·春节番外

上一棒: @瑜 

下一棒:@鹿跃 

*非典型柯同产物,原著人物含量较高。

*并非《归途 》系列大结局,仅仅是if线。




“Hiro,你还记得顾照清吗?”

他难得地用安室透的身份提起属于降谷零的友人。

“zero你最近见过他?他不是,早就回国了……”

诸伏景光说着,半途瞳孔猛地收缩一下,把最后的疑问咽了回去。

以他对幼驯染的了解,他绝不会因为一些无关紧要的回忆耽误准备任务。

唯一的解释就是,顾照清死了,或者是牵扯进了他们接下来的任务。

但这是个属于光明的新年。

有人在阴影里敲锣打鼓迎接春天,但也有人无声地长眠在春节的夜里,也有人献上了最后一支谢幕舞曲从容退场。

这个任务完成,他们就可以趁机抓捕朗姆了。

“内格罗尼,你们接下来的搭档。”

顾如愿在苏格兰和波本眼里看到了惊讶。

不明显,甚至可以说是极其隐晦。

可他还是看出来了,还敏锐地捕捉到了他们包裹在惊讶下的不可置信。

他和顾照清长得很像,甚至到了以假乱真的地步,曾经扮成弟弟帮忙答到刷脸都没被识破。

他想到了弟弟之前进的时间线。

看来时间线是重叠的。

属于内格罗尼酒的阴冷与“开朗”从他身上散发开,同时,他笑道:“两位不介意我抢任务吧?”

这次的目标是个外交大使,好巧不巧是他种花迷路的兔子……

所以,他开马甲来捞兔子了。

同时,他身边的梦境边际即刻给顾照清发去了短信——自己惹的祸自己收拾烂摊子。



[威士忌三人组,安全屋]

“莱依,那个,它可能,其实是没熟的……”

苏格兰强撑着微笑从诸星大手中抢出挑荞麦面的筷子,放在灶台上。

因为最近任务太多,他没来得及提前准备年菜便当,所以只能在这一天开灶。

刚才他去烧鳗鱼,鬼迷了心窍让莱依看一下火,结果转身的时候就看见莱依正要把没熟的荞麦面从锅里捞出来。

苏格兰表示自己梦回警校时期教zero做饭的心累日子了。

这俩人怎么在某些方面这么像呢?

他边默默往烤盘上铺昆布和鲱鱼边想。

突然,他快速拉开厨房的门,喊“波本你不要把杂煮全吃完了……”

他还是慢了一步。

外面因为炸厨房太多次而被剥夺帮厨权利只能大吃特吃的波本抬头。

他面前的几个碗都已经空了——连汤都没有留下。

波本:Hiro做的菜我一滴都不会让莱依尝到!



[朗姆安全屋]

“10秒内撤离狙击点。”

顾如愿的声音很微弱,断断续续,夹杂着难以抑制的喘息。

“队长,你?”

吕娴第一个反问出声,有些质疑。

但她也顺从地抓起狙击枪就跑,路上还“绑”了自己想往里冲去支援的哥哥。

“上报,通缉犯时颜。”

耳麦里,传来越来越简短的命令,声音也越来越几不可闻。



[安全屋内]

“亲爱的,为什么要跑呢?”

看起来冷漠的少年出口却是充满挑逗的意味。

“那一枪是你开的,怕我做什么?”

在异国他乡听到久违的汉语本应倍感亲切,可此时的顾如愿却是背后发凉。

朗姆已经被时颜洗脑,在墙角堆着,生死不知。

“嘭——”

顾如愿冷静地又开一枪,瞄准时颜的前额。

心脏不一定致命,但破坏大脑前额叶绝对有用,至少可以废了时颜引以为傲的智商。

出乎意料,时颜没有反抗,甚至没有躲闪。

他勾起唇角,一副引颈受戮的姿态,无害得像绵羊。

但绵羊皮下,是高傲的银环蛇。

温热的血从他心口和嘴角溢出,本该被洞穿的头颅却毫发无伤。

他最后一次扑进顾如愿怀里,轻轻地说:

“你的一等功,抱好了啊。”

脑浆迸溅太难看,所以他换了个位置,虽然同样致命。

这是时颜为顾如愿精心准备的新年礼物。

顾如愿跪坐下去,中了毒的他没力气再强撑精神,但他更没有放开濒死的时颜。

“你又食言了……”

他却没看到时颜无声的笑,和“我赢了”的唇语。

终于有一次,顾如愿接受了他的春节礼物。



[爆处组合租房里]

“唉……”

这是萩原警官今天夜里的第三次叹气。

他没想到,真的没想到,松田阵平的酒量,居然那么……

事情是这样的。

他本想灌醉男朋友来个酱酱酿酿的性福生活,结果没想到松田属于那种“千杯不醉”,看似啥事没有实则倒头就睡的神奇物种——于是他失去了本来就没怎么有的一丢丢夜生活……

这是萩原先生过得最最最最最无聊的一个春节呜呜呜……

卧室里是睡得四仰八叉的松田阵平,卧室外是寂寞到扣墙皮的萩酱。

他们没有一个足够精彩的春节,但有着绵长平淡的未来。



[朗姆安全屋]

吕娴还是没拦住哥哥,两人一起回到了安全屋。

“队长,队长?顾队?”

他们小心翼翼地走进安全屋,在堂屋里看到了躺在榻上的顾如愿,和守在身边的时颜。

时颜调皮地冲他们嘘了一下,修长白皙的手指点在被血染得妖艳的唇上。

吕娴下意识就要开枪,被哥哥拦下了。

“时,你到底喜不喜欢顾哥?”

“或许吧,他跟我说他不炼铜……”

时颜摊了摊手,一副有些遗憾的样子。

可惜了,还差一岁成年。

“但我是他的一等功哦~”

活捉通缉犯时颜,绝对妥妥的一等功。

时颜抬手,腕上紧紧扣着银色手铐,勒出一道红痕,莫名带着些诱惑的意味。

第一次见到这么自觉戴手铐的通缉犯。

吕娴的思维逐渐跑偏,开始思考以后求顾哥出卖色相怎么样。



[威士忌三人组,安全屋]

“什么?朗姆落网了?”

在苏格兰掩护下成功进厕所和风见联络的降谷零:???

在门外跟莱依扯皮很久刚刚进去的苏格兰:!!!zero你终于是也疯了?

他第一次在下属面前失态,重复着理解汇报的突发情况。

朗姆傻了,不知道是老年痴呆还是精神失常,已经被精神病院的车拉走了,同时他的手下库拉索突然恢复记忆投降……

这是什么新的春节怪谈吗?



[毛利宅]

“兰,春节快乐,我,我喜欢”

江户川柯南躲在楼下打开变声器,拨通毛利兰的电话。

就在他即将说出最后一个字的时候,旁边的广场炸开了绚烂的烟花,盖过了他的声音。

被爱冲昏头脑的他也在这声酷似枪响的打断中找回了理智。

他还不知道要维持这小孩子的身份多久,怎么能去耽误兰呢?

等熟悉的声音再次出现从手机听筒扩散,他苦涩地岔开了话题,说着“我喜欢今天的烟花,你觉得好看吗?”

“好看。”

对面静默良久,声音里带了一点失望和哭腔。

她在期待啊……

即使猜到了一些东西,她仍然在期待。

“兰,我还要……”

他听到对面人压抑不住的哭声和被骤然挂断的电话忙音,渐渐滑坐到地上,用手挡住了眼睛。



[远在大阪的笨蛋情侣]

“和叶,我喜欢和……我喜欢荷花叶。”

关西的名侦探依旧口是心非,就连春节都不忘拙劣地掩饰自己的爱。

“现在?哪里会有的啊!”

远山和叶疑惑地看向旁边空荡荡的池塘,蹲下敲了敲厚实的冰层。

服部平次沉默,尴尬地开始挠头。



[毛利宅]

悄咪咪“逃跑”去灰原哀那里撒泼打滚要来一颗暂时解药的工藤新一敲开了毛利宅。

“兰,春节快乐!”

毛利兰可以算是飞扑到了他身上。

他没有动作,缓缓拍了拍她,少有地没再聊起福尔摩斯。

他要待一整天,即使解药暂时只有这么长时效。

“?”

手里的异物感使他有些困惑,抬手看,是一张夹在胶囊包装里的纸条。

“解药时效四天,好好过个年吧。”

落款是时颜,他曾经的一位同学。

正抱着顾如愿睡觉的时颜:surprise,新年快乐大侦探~同学一场给你送个福利~

工藤新一来不及思考为什么时颜会知道这些东西,又为什么能弄到长效解药。

他凑到毛利兰耳边,郑重地说着:“以后每个春节,我都会来找你。”

这是他唯一能够给出的承诺,也是他迫不得已下除了“我爱你”以外少有的实话。



[“朗姆安全屋”]

“这个安全屋其实是你的,对吧?”

“不笨嘛,是我把那老东西骗来哒。”

时颜躺在顾如愿身旁,以前势同水火的两人安静下来竟也是有些暧昧意味的。

“他以为我也是A药试验品,没死的那种。”

一切尽在不言中,朗姆,为你点蜡。



[威士忌三人组,安全屋]

莱依看着再次空荡荡的屋子,默默叹气。

波本买个酒不知道迷路去哪条街了,苏格兰去找他也没影了……

他终究是一个人过年。

莱依选择化悲愤为食欲,端过苏格兰临走前刚做好的一盘小蛋糕,两口一个,决定在他们俩回来之前全部解决掉。

自认为不和小情侣同流合污的艾福比艾终究也是变幼稚了呢。

他掏出手机,忧伤地拨通了宫野明美的电话。

本来以为有任务,就推了明美的邀请,现在也不知道小女友是不是在生气。

“明美”

他刚拨通电话,就被对面传来的冷酷声音打断。

“诸星大,拐了我姐姐还敢春节不回来,再见!”

电话咔一下没了声音,宫野志保气愤地对着在一旁准备和稀泥的姐姐开始抹黑莱依。

好吧,可怜的莱依更加忧伤了。



[酒厂]

“法国白葡萄酒,你这是,在干嘛???”

大年夜被薅起来加班的蓝糜表示卷狗去死。

所以她端了一盘吕娴煮好的饺子在琴酒和伏特加面前吃得津津有味。

笑死你们不让我看春晚我一会儿就对着目标唱难忘今宵。

蓝糜这样想着。

然后在和黑吃黑目标对枪的时候,她就开始飙女高音“难忘今宵~难忘今宵~”

琴酒的伯莱塔掉地下了,伏特加的方向盘握不住了,后面的小喽啰不敢说话。

一时间整个战线就听见她在出声儿。

哦忘了说了。

蓝糜跑调特别严重,不仅仅是五音不全的那种。

基本跑调到柯南听了都得跪下给她磕一个求她闭嘴的地步。

两方的枪响都急促起来,他们恨不得赶紧结束枪战让蓝糜闭嘴。

琴酒冲她在的掩体开了几枪,少见地大喊着。

“闭嘴,法国白葡萄酒,你闭嘴!”

蓝糜唱得正起兴,不但没闭嘴,还乐呵呵地换了首曲子,开始唱我和我的祖国……

蓝大队长,你瞧瞧你在哪,谢谢。

梦境边际痛苦地选择掉线。

他虽然死了,但还是不想在这种地狱里继续待下去。

他选择激情开麦怒骂蓝糜曾经的音乐老师。

这特么的,但凡教她一次,应该也不至于,唱成……这种会让他思路和网络全都开始卡的调子吧!

另一边的顾如愿:啊丘,谁叫我?

他就是客串过蓝糜音乐老师的那个大冤种。

蓝糜的“音乐天赋”,基本也就停留在负无限那个境界吧。







评论(4)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