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秋意白漫城(我又凉了)

微博煮酒论浮华

[柯同2023春节活动]梦境边际·下

上一棒:@明月秋意白漫城 

下一棒:@冰摇柠檬茶 




在旁边按照记忆摆弄电视和收音机的浅野信繁手一抖按了音量键,熟悉的春晚开场白响彻整个房厅,瞬间打散了最开始的空阔寂寥,唤回了年味儿。

包饺子当然要就着春晚的喧嚣啦。


两个人正好站在桌子一边儿——江莱和上川肯定是被打发去看春晚了。


黎渊本来的性子不算很健谈,但也挺愿意和人聊聊,尤其是现在好不容易有了“闲暇”。


“江莱,上川,要太阳形的饺子吗?我看这面皮挺多的,可以试试。”


他仔细数了数面皮的大致数量,感觉比饺子馅儿多了很多。


可以试试。


他记得小时候爸妈好像叫这个“太阳饼”,面皮比较厚,但也很好吃。


想着既然有多余的,比如让两个小朋友也试试。


他扯来了上川瞬。


上川瞬以前没怎么试过,现在却也是信心满满——他看过不少次父母包饺子。


他露胳膊挽袖子的样儿,把旁边浅野信繁看得往后闪了闪。


事实证明,他很有先见之明,躲过了被一叉子撅飞的馅。


然后,他又依靠着躲子弹的直觉避开了后面紧跟着上下翻飞的面水。


拿了一年的枪炮炸弹,上川瞬反而不大适应手里小巧的“餐具”。


浅野表示同情,然后展示了一下旁边码放整齐的一排饺子。


上川瞬被赶去陪江莱看春晚了。


浅野万分同意这个处理方式,否则一会儿他和黎渊身上都得裹一层面糊……


他在厨艺上是有点天赋在的。


毕竟,名柯几大白月光朱砂痣,其中就有诸伏景光的厨艺嘛,一道炖菜贯穿从降谷零到安室透再到黑麦莱依的回忆杀。


他手上动作很快,再加上黎渊很快处理好上川身边的烂摊子加入队列,饺子馅用完他们都还“意犹未尽”。


敲门声毫无预兆地响起,江莱凑到猫眼往外看。


是个女人,年纪不大,也就二十几岁的样子。


她手里端着两盘饺子,指了指隔壁,示意自己是邻居。


江莱摸了摸腰间别着的枪,却又瞬间平静下来——这可是在家啊!


他微笑着开了门,女人举起饺子,递给他,同样笑嘻嘻地自我介绍。


“我叫云喻,住在隔壁,这几天有什么事都可以来找我!无聊也可以过来玩哦。”


云喻没有久留,转身就想离开。


浅野叫住她,用塑料袋装了几个他们包的饺子,递给云喻。


“白菜馅的吧?我那个是韭菜的。”


云喻端详一阵,认出了饺子馅。


国安过年不放假,她完全是趁着“夜休”跑回来给隔壁送温暖的。


小插曲很快过去,黎渊自告奋勇去厨房煮饺子,浅野便去了客厅看电视。


时间滴滴答答流淌着,电视里已经开始演唱《难忘今宵》,钟表指针也偏过了十二点。


对他们而言,今宵确实难忘。


黎渊盛好饺子从厨房走出来的时候,就看见他们其乐融融地围坐在沙发上。


他捞过旁边的相机,随意取了个景,按下快门。


“咔嚓”


时间定格在相纸上,就像抓住了一个虚无缥缈的梦。


梦再醒来的时候,他们可能已经回归了尔虞我诈的黑暗里,也可能发现自己已经迎来了故乡的黎明。


或许春节是一个难以触及的梦,但光明永远驻守在他们心中。

评论(2)

热度(10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