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秋意白漫城(我又凉了)

微博煮酒论浮华

[飓风蝴蝶]枯木未逢春

*CP时光题材破镜重圆,偏4A实际无差。


[时光咖啡厅]


牧四诚看着面前的阿曼德,打招呼道,“好久不见,前男友。”


阿曼德泰然自若,“早上好,boss大人。”


牧四诚想,如果阿曼德知道了这场重逢也是他亲手设计的,大概会一边喝着他的咖啡一边骂他。


“以后你就是我的新任秘书。”


牧四诚手指轻轻敲着桌子,咖啡里几块方糖沉默着融化,气氛陡然轻松起来。


准确来说,他们的分手完全是一个意外。


一个……由阿曼德的父母亲手导演的意外。


当然,阿曼德不知道。


牧四诚也不打算让他知道。


他只会再导一场更好的戏,让品尝了自由和孤独蝴蝶自愿回到他身边。


很简单。


第一步,让蝴蝶觉得他们都余情未了。


实际上,他们确实都余情未了,只是都藏得很深。


这种时候先开口的人会暂时丢点面子被对方嘲讽,但日后也自然而然占据了更多的主动。


牧四诚想,他需要一个合适的时机。


白柳已经把公司的外贸部全权交给他负责,明天就有一次商谈,这不就是很好的机会吗?


[第二天,时光咖啡厅]


两人的关系似乎已然破冰,阿曼德不自觉地就顺手拿起那杯和昨天一样超甜的咖啡,气呼呼地往下灌。


这是他们热恋时候心照不宣的约定。


当然,傲娇的小情侣不会说出来,每次都是美其名曰“浇浇火气”。


熟练入骨的习惯,一个人下意识就会做,无论是否已经物是人非。


现在也是这样。


阿曼德很生气,牧四诚被甲方欺负了。


阿曼德安慰道:“我们再拉资源呗,没事。”


牧四诚一副了然于心的样子,打趣道:“你这么护着你前男友啊?”


阿曼德也觉得这种氛围不太对,连忙辩解:“才不是,我这是护着长期饭票。”


牧四诚倒也没有逞一时口舌之快,只摆出一副有点落寞的样子,岔开了话题。


事实上,谁欺负得了他啊。


即使现在被戏称“猴子”,他也是堂堂牧神,交易早已经拿下了,后面的全是他找人在阿曼德面前做戏。


[年末]


牧四诚坐在办公桌前,手边的报表越摞越高,他处理的速度完全跟不上报表增多的速度。


另一边的阿曼德也不逞多让,甚至比他还惨,快要被一沓一沓的工作报告淹没了。


终于,在外援——被白柳以少请三年火锅的代价绑来帮忙的陆驿站,踏入办公室的一刹那,牧四诚蹿出了盗贼潜行的速度,拉着阿曼德就是一个狂奔冲刺翘了班。


他们再次在风里跑成了两只比翼双飞的蝴蝶。


蝴蝶迎风展翅,踏破了时间回到几年前的白日。


那是他们都无法忘怀的过去,有着冰激凌,树荫,告白,亲吻,和初恋的过去。


他们在雨里拥抱,在阳光下旅行,在飓风中相逢。

他们互相摸索着学会怎样爱,互相调教着尝试怎样做。


他们都确定,回不去了。


但他们还有看不到尽头的未来。


阿曼德看着牧四诚说,“我想我真的重新喜欢上你了。”


[白日]


“牧四城,镜大学生。”


“阿曼德,转校生。”


他们相互介绍着自己,以一个最简短的方式。


但就这相似的语句和理所当然的态度,让班主任误会他们早已熟识,两人“顺理成章”成了同桌。


他们的交集不可避免地多了起来,一次次摩擦,拌嘴,挑衅,直到最后结为挚友,友情又在一天天的朝夕相处中逐渐产生化学反应,生成了纯粹的爱。


友达以上,恋人未满。


真正确定关系是牧四城出了车祸那天。


他没什么事,灵活的身手和直觉帮助他躲过了冲向他的失控公交车,仅仅是胳膊上留了一小片淤青。


路上的行人反而吓个半死,报了110和120,差点给他按上救护车。


在临街买冰激凌的阿曼德回来就看见这一幕,手里的香草冰激凌球直接被主人无情地摔在了地上,他扑过去的时候手都在无意识地颤抖着,腿软得差点跪倒下去。


他们在惊惧中提纯爱——那是最伟大的催化剂。


[春夜]


第一次做,本来是定在牧四城的二十岁生日。


当然,为了争上位,他们在床上打得不可开交。


两个成年男人在床上你压我我压你,翻滚着,床很快不堪重负地裂开,两人只得趴在床板上大眼瞪小眼,互相放狠话,腿不安分地勾来勾去,有来有往回敬着对方。


所以,床彻底塌了。


第二天上门来送新床的工人诡异地看着他们,在往外搬旧床——一堆破木片的时候忍不住叮嘱了一句“年轻人也要注意节制啊”。


两人脸红了个透,支支吾吾不知道应该怎么解释。


最后还是牧四城憋出句打架打的。


阿曼德在旁边赶紧点头附和。


工人一副很懂的样子不再追问,接了他们给的烟满足地出门了。


两个人面面相觑,又一致地将目光放到了新床上,思考要怎么靠这床完成第一次。


他们是不会再在床上打了,所以他们决定一人一次。


牧四城为了他们的性福和睦,又去定制了“钢床”——木的实在不靠谱。


毕竟他们经常做着做着弄狠了就开始互骂,骂嗨了打一架的时候也不在少数。


评论(1)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