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秋意白漫城(我又凉了)

微博煮酒论浮华

[究惑]运气守恒

*CP时光题材,究惑不拆不逆。







游惑有一个很神奇的倒霉体质,就是不带伞出门的时候必定会遇上暴雨。


当然,也可能不仅仅是这样——他的运气一直差得人神共愤。


即使是在系统里的时候了,这似乎与生俱来的倒霉依旧如故。


秦究因此养成了一个习惯,就是不管天气预报如何,包里永远会有一把伞。


而“你要和我一起打伞吗”就成为了某个故事的开端。


当初是他第二次进系统——虽然他自己并不记得——那个惯会找事儿的问题考生随着无人知晓的禁闭室一起埋葬在了考官A的第一次心动里。


都说系统里天气几乎从来晴空万里,但考官A先生是众所周知的例外。


他被Z小姐楚月极尽嘲讽,甚至被按上过“雨神”的外号——为了纪念系统那些年为了他下过的倾盆大雨。


“那些年错过的大雨~那些年我们的——”


抱歉串台了。


毕竟游惑没有错过过任何一场大雨。


他只是错过了秦究。


“考官A?你要和我一起打伞吗?”


秦究,不,那时候是考官001。


001先生似乎总能把那些句普通的客套念出调情的调子,勾得游惑无意中便再次沉沦。


是的,他爱他,无论是否记得。


001的运气也不尽如人意,他备在包里的伞,大多数时候不是用来接济他亲爱的男朋友的,而是为了给自己撑起一片稍稍干燥的避雨之处。


经常,他们俩人监考中被雨淋得“抱头鼠窜”,狂敲系统改改环境。


系统无奈地回了一片省略号,对两人的运气不予置评。


明明是一个沙漠考场,被俩雨神把NPC全淹死了……


进系统比较晚的几个考生围在一起嘟嘟囔囔,一致觉得萧敬腾都得甘拜下风。


后来两个人“造反失败”,游惑被扔出系统,他每次淋雨的时候都觉得少了什么——是少了那个为他撑伞的人,还是少了那个陪他淋雨的人?


但前者有过老于,后者有过于闻,好像都不对。

他只能继续生活在淡淡的违和感里,抱着一点似有似无的直觉。


直到,外语考场,他抬头看见路口撑伞的秦究,莫名感觉无比熟悉,就好像他空了一半的家突然被填满——当然那时候他以为是气的。


其实后来,出了系统,游惑的运势好像也还是没有什么变化。


他经常弄丢东西、错过地铁、遇上各种各样生活的小麻烦。


变化了的是心境,因为秦究的存在,游惑觉得自己的运气好像也没有那么糟糕,生活好像对自己也还不错。


不过大考官的原话依然是不咸不淡地刺一句秦究。

他们俩都不适合肉麻的情话,还不如夹枪带棒地互相伤害——每天唇枪舌战,让楚月高奇一干人等奇怪他们为什么能在一起。


真心话吧,游惑肯定是不愿意说。


但秦究总能一如既往地“不要脸”,笑嘻嘻地来一句他的“运气守恒定律”。


“运气的总和可能真的是守恒的,我只是把它们都花在了你身上。”


运势预测上说今天是游惑的幸运日。然而游惑却只觉得倒霉。


虽然他已经习以为常,却不得不稍有些不满。


毕竟从早上到现在,经历了闹钟没响、水杯摔碎、甚至连午餐都没来得及吃。


等见到秦究的时候,游惑花了半分钟时间大倒苦水——对于话少到精简版的大考官,这已经是少见的秦究限定版了,顺便吐槽运势不靠谱。


秦究听完却笑了起来:“有没有可能运势知道我今天准备和你表白?”


游惑突然相信了幸运日的说法。

评论

热度(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